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村社动态 > 正文

南岸社区暑期“幸福花”假日学校精彩来袭

更新时间:2019-07-30 12:27:11    内容来源:

  近日,社区志愿者吴老师给”小候鸟们”上了一节生动有趣的剪纸课。吴老师先是简短的为大家讲解了剪纸艺术的起源与发展等理论知识,随后给每个小朋友发放了剪纸,一步步的教大家如何折叠,如何通过使用剪刀在经过折叠的纸上剪出想要的图案。

  吴老师正教授剪纸技巧


  一折二画三剪,掌握了剪纸基本步骤的小朋友们迫不及待操练起来,在老师与志愿者的指导和帮助下,完成了一幅幅作品,虽然稚嫩、生疏,但都值得鼓励!

  一把剪刀,一张彩纸。在手中转一转,用剪刀剪几下,就剪出一幅精美的窗花。镂空的花纹,笔笔连接,讲述着一个个动人的故事。这就是中国的传统手工艺剪纸的魅力。南岸社区“幸福花”假日学校希望通过这种小课堂,在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的同时让更多的孩子接触和感受中国传统民俗艺术的魅力,由此培养兴趣,将技艺不断传承下去!

  社区组织辖区内的30余名“小候鸟”们及其家长前往浙江卓尚能源环保有限公司参观。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全厂沙盘、中央控制室、工厂餐厨废弃物预处理系统及餐厨垃圾车辆称重系统,通过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了萧山区首个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项目运作情况。

  全体学生首先认真倾听了老师传授的绘画技巧,然后,大家拿好画具,浩浩荡荡分组出发小朋友们不畏炎热。在老师的指导下,一笔一画涂鸦,绘画内容绿色环保,童趣可爱吸引了周边居民们纷纷驻足观看。

  一个个色调暗淡的井盖通过小朋友们用心的描绘纷纷穿上了五颜六色的“新衣”焕发出新生命。

  当一幅幅妙趣横生、精致细腻的画作冒出来时,灰暗的井盖摇身一变,成了“景盖”,成了小区每一个不起眼角落的独特美景,将井盖当做画布,为井盖穿上斑斓的花衣,扮靓社区的同时,也从文化艺术角度倡导学生爱护环境,传承传统文化。意存笔先,画尽意在,井盖上的涂鸦散发着青春的活力。

  >>>点击查看详细内容

作者:  通讯员: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