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政务公开 > 正文

闻堰三江口村800户安置户喜分新房

更新时间:2019-07-30 09:23:18    内容来源:

  昨日下午,在闻堰街道湘湖艺术中心,随着最后一位三江口村安置户抽签后登记确认,三江口村约800户安置户抽取到了新房,标志着三江名苑安置房分房圆满结束。此次回迁安置工作是闻堰近年来一次性回迁安置户数最多、房屋面积最大的一次。

  优环境 建最美安置房

  本次抽签分房为期两天。7月28日上午6点,等候入场的居民早已排起了长队。“早上5点就过来了,排到40多号,分新房嘛,心里比较激动。”村民楼先生说。

  9点多,楼先生满脸笑容地走了出来,他家共分到3套安置房,两套140平方米,一套70平方米。他对抽签结果很满意。

  抽取顺序号、入场、登记、公证、抽签、确认……在工作人员指导下,整个分房抽签工作开展得有条不紊。

  此次三江名苑房源共2100多套,分为70平方米、100平方米、120平方米、140平方米、180平方米共5种房型。据闻堰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考虑到安置户实际需求,街道多次和村干部开会讨论,形成了最终的户型搭配方案,目的就是尽可能让每一户居民满意。

  三江口村安置房位于钱塘江、浦阳江、富春江三江汇流处,东邻湘湖,时代大道、湘湖路及亚太路相邻而过,居民可以足不出户一览三江奔流,走出家门不远就是湘湖景区。项目建设规模为44.54万平方米,其中地下总建筑面积13.78万平方米,地上总计容面积30.75万平方米,主要由23幢18层住宅楼和2层沿街商业及管理用房组成,配套沿街商铺、社区服务中心、红白事会馆等基础设施。

  重品质 树安置房标杆

  三江名苑安置房项目2016年开工以来,各项要求均高于普通住宅标准。“项目启动招标前,街道便从三江名苑安置小区的初步设计、规划方案、施工图设计全过程介入把关,从源头上保障工程质量。”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确保项目工程高质量建设,街道多次召开工作推进会、进入项目工地实地检查。该项目工程获杭州市建设工程“西湖杯”结构优质奖,工程质量达到了杭州市先进水平。

  安置房住得放心还不够,还要住得舒服、舒心。街道在“品质”上下功夫,引入浙江开元物业,提升安置房物业管理和服务水平。此外,三江名苑已完成智慧小区技术建设,可直接接入智慧系统。

  闻堰始终把安置房建设作为“第一民生工程”,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品位打造回迁安置房,用“匠心”换“安心”,变“安置”为安居。今年以来,已完成湘湖南苑安置小区二期、三江口村安置房、黄山村老年过渡房、闻兴村朝红老年过渡房的分房工作。此外,闻堰街道东山陈、黄山村、闻兴村裴家里区块、山河村、长安村等5个安置房项目已完成招投标,将加快推进。

  今年以来,闻堰全面实施新一轮民生实事和“民生微实事”项目,明确时间节点和责任,将一条老街、一批道路、五个安置房、六所学校、七条高压线等“11567+X”民生项目落到实处,给老百姓越来越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记者 吕术艳 实习生 周颖 通讯员 李永水)

作者:  通讯员: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