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村社动态 > 正文

湘湖人家社区开展假日学校暨垃圾分类活动

更新时间:2019-07-15 14:26:38    内容来源:

  

  为了倡导中小学生在生活中践行环境保护、低碳生活的理念,了解垃圾分类的知识与益处,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更好的推进社区的垃圾分类工作,7月12日,湘湖人家社区开展了暑期垃圾分类实践活动,约有150余名小朋友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为小朋友播放了几个有关垃圾分类的视频。小朋友们被堆积如山的垃圾震惊,了解到垃圾分类工人工作的艰辛,对垃圾分类的必要性有了全新的认识。接着老师为小朋友们讲解了垃圾分类的专业知识,并进行了场有奖竞答以及趣味小游戏,引导学生把各种生活垃圾分类投进四色垃圾桶,加深垃圾分类的正确认识。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最后,社区工作人员呼吁小朋友们在社区内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垃圾分类实践,让小朋友们知道只有在实践中切身感受,才能印象深刻。提升了小朋友对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和专业性。


  本次活动效果明显,寓教于乐、理论结合实践的活动形式不仅增强了中小学生自身的垃圾分类意识,同时也呼吁了更多居民参与到垃圾分类的队伍中,形成“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引领整个社会”的良好氛围。实现资源的再循环,共建我们的美好家园。(通讯员 徐昌杰)


作者:  通讯员: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