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村社动态 > 正文

湘湖南苑社区暑期假日学校继续中

更新时间:2019-07-15 09:15:27    内容来源:

  自湘湖南苑社区春泥计划之暑期假日学校开班以后,深受小区内居民和小朋友的欢迎。7月14日,社区紧锣密鼓地安排了假日学校的第二次课堂。


  上午,社区邀请了杭师大的3名大学生志愿者老师为小区的小朋友授课。授课的内容分为热身互动游戏、明清小说讲解和重温党史三部分,其中重温党史,志愿者老师用幽默生动的语言,简洁清爽的板书,引领小朋友们重温红色岁月,了解党的历史进程,感受中国共产党多年来的巨变和成就。课堂上,小朋友们积极发言,用心聆听教育,充满了欢声笑语。

  下午,由闻堰卫生院曾院为南苑小朋友上一堂量身定制的救护培训课。重点讲解了如何在踩踏事件中的自救知识。通过回顾、分析等图解让小朋友意识到踩踏事件的危险性,让小朋友更加努力学习自救知识和技巧。课堂上,小朋友都听得非常认真,积极参与老师的提问,还学会了逃生技巧“人体麦克法”。

  社区假日学校的课程内容丰富多彩,小朋友们学在其中,乐在其中,为他们的暑期生活增添更多欢乐的色彩。(通讯员 华芳)

作者:  通讯员: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