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村社动态 > 正文

闻家堰社区假日学校、春泥计划启动

更新时间:2019-07-09 09:13:26    内容来源:

  暑假伊始,7月8日下午,闻家堰社区开展了假日学校、春泥计划启动仪式暨垃圾分类趣味竞赛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多样,小伙伴们快来围观吧!

  活动一

  垃圾分类知识竞赛


  杭师大志愿者为小朋友们细致的讲解了垃圾分类小知识,随后进行知识竞赛,三个小组的小朋友反映快速,回答准确。现场战况激烈,俩个小组打成平手,于是我们通过转转盘加时赛,优中选优,进一步提升了对垃圾分类知识的掌握度。

  活动二

  垃圾分类我能行


  小朋友们往“蓝绿红黑”四种颜色垃圾桶模型里正确投放小卡片,将刚出炉的垃圾分类知识马上运用到实践中,大大加深了对垃圾分类的理解。

  活动三

  你“划”我猜


  小朋友非常积极踊跃,他们五人为一组,两人比划三人猜,用生动形象的肢体语言让队友猜测垃圾的名称,并准确归类。现场其乐融融,充满欢声笑语。

  活动四

  大合唱


  最后,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大家在杭州师范大学老师的带领下学习 《我和我的祖国》,小朋友们乐感十足,声音洪亮,很快就学会了这首高难度高音歌曲,并用嘹亮的合唱作为对祖国建国70周年的献礼。


  本次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落下了帷幕,闻家堰社区假日学校、春泥计划也由此诞生。

作者:  通讯员: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