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村社动态 > 正文

湘湖南苑社区首届暑期假日学校正式开班啦

更新时间:2019-07-05 16:00:16    内容来源:

  7月4日下午,湘湖南苑社区首届暑期假日学校正式开班,开班的第一堂课就是关于当下备受关注的垃圾分类。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也是最有潜力的垃圾分类倡导者和践行者。为培养小区内小朋友的绿色环保理念,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社区邀请垃圾分类讲师及第三方为小区内的小朋友开展垃圾分类知识讲座。

  活动中,垃圾分类讲师孙老师用贴近生活、可视化的信息让小朋友更直观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通过网络上各类过度夸张的“垃圾分类”实例来帮助小朋友树立合理的垃圾分类理念,同时穿插了“垃圾分类”知识抢答游戏,小朋友们踊跃参与,积极作答。最后落实暑期假日学校工作要求,与家长签下安全责任书,确保小朋友路上安全。

  为让活动“知行合一”,同时也给小朋友提供更有意义的暑期实践生活,社区为小朋友提供了“小小监督员”垃圾分类定点岗位,现场有18个小朋友报名参加,当场排班当天到岗。

  暑期假日学校的开班及“小小监督员”的上岗,得到了众多家长的大力支持,得到了社区居民称赞,大家更愿意为小区内的垃圾分类贡献一份力量,为保护美丽的环境增添一份责任。(通讯员 华芳)

作者:  通讯员: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