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村社动态 > 正文

南岸社区开展“颈动脉斑块”健康知识讲座

更新时间:2019-06-14 17:07:09    内容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卫生健康宣传教育工作,丰富居民的健康知识,不断提高居民的自我健康保健意识及保健技能,6月14日上午,南岸社区特邀闻堰卫生院曾院长来社区举办一场颈动脉知识相关的健康讲座,并且现场为居民进行劲动脉筛查。

  颈动脉斑块主要是发生在中老年人群,斑块的形成主要是常年的累积导致,就类似于水垢一样,局部堆积形成,一些高血脂,高血糖等疾病都是导致这种疾病形成的主要因素。曾院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案例为社区居民讲解了颈动脉斑块会有哪些表现、怎么消除、怎么调理,同时还提醒大家良好的生活习惯是消除斑块的主要因素,应该尽量避免吸烟,饮酒,熬夜等不良习惯,并结合自身的一些锻炼,可以更好的调理疾病。

  讲座现场气氛活跃,曾院长根据授课的重点内容与居民进行互动,针对居民们提出的各种问题,都给予了详细的解答。

  课后医护人员为社区居民筛查颈动脉

  此次健康知识讲座受到了居民们的热烈欢迎,也感谢医务人员能从现实中出发,将常见多发病作为授课内容,使居民更好的了解了自身的健康状况,学会颈动脉斑块的防治措施,充分认识到良好的生活习惯,健康的生活方式的重要性。


作者:  通讯员: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