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村社动态 > 正文

南岸社区:粽叶飘香迎端午 幸福和谐邻里情

更新时间:2019-06-05 16:47:27    内容来源:


  粽子,起源于中国汉族间,相传与纪念古代诗人屈原投江有关,为端午节应景物之一。传说粽子是为祭投江的屈原而开始制作流传的。目的是保护屈原的遗体不被鱼吃而损坏,故将粽子作为鱼饵投放。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强社区温馨感和凝聚力,南岸社区联合物业以及业委会举办了主题为“粽叶飘香迎端午 幸福和谐邻里情”的包粽子比赛活动。

  一大早,活动现场就热闹非凡。工作人员将提前准备好的糯米、粽叶等各种食材一一放好,空气中弥漫着粽叶的清香,节日氛围浓厚。

  预备,开始!”主持人一声令下,所有参赛选手拿起粽叶,包粽子比赛正式开始。只见选手们信心满满,双手麻利地将两片粽叶折成漏斗状,往粽叶里装上适量的糯米和配料,再用细绳一绕、一捆,一个个鲜绿的粽子就诞生了。“粽子不仅要包得快,还要绳子结实、馅料足,这都是评委老师评比成绩的重要参考。”比赛现场志愿者们一边提醒大家,一边忙着给比赛现场维持秩序。

  整个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社区的一位阿姨说:“包粽子、吃粽子是我们中国的传统习俗。社区能够组织包粽子活动,让社区的居民们都感受到了浓厚的传统文化氛围,是一桩特别有意义的事情,也让家里的小朋友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经过紧张而激烈的比赛,社区张阿姨最终获得一等奖,其他参赛人员也分别获得相应的奖品,大家相继上台领奖,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把活动推向了另一个高潮。

  通过这次活动让大家真切地感受和体验了端午节浓浓的节日气氛,增进了居民之间的相互交流,增强了社区凝聚力,营造欢乐、喜庆、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形成社区邻里互助、团结向上、健康文明的好风尚。

作者:  通讯员: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