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村社动态 > 正文

南岸社区开展“茶韵茗香 乐享健康”茶艺活动

更新时间:2019-04-04 17:02:10    内容来源:

  为了激发社区居民对茶文化的兴趣,增进对茶文化知识的理解,今天,闻堰街道南岸社区活动室茶香满室,沁人心脾,原来是在开展“茶韵茗香,乐享健康”茶艺活动。

  在悠扬的音乐声中,茶艺老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茶文化的历史和种类,讲解之间,备器、煎水、赏茶、洁具、置茶、泡茶、奉茶、饮茶,观茶艺,赏茶道。居民们兴致盎然地学习着。

  为让大家更深入的了解茶道文化,老师还向居民讲述茶道养生知识和选茗、择水、泡茶等茶艺技巧,现场还与观众一起沟通互动,教居民们自己动手泡茶。居民王女士说:“我平时也很喜欢喝茶,只不过没有这么讲究,现在可是涨知识了,下回有这样的活动我还会过来学习。”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对茶文化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也让许多爱好茶艺的居民收获颇丰,在陶冶自身情操的同时,也提升了自身修养,让居民们感受到茶文化的魅力,体验到我国传统文化的古之韵味。


作者:  通讯员: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