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村社动态 > 正文

你还在家族群里转发养生鸡汤文吗?快跟着科普员们学知识

更新时间:2019-01-18 15:40:00    内容来源:


  冬季是各种病症的高发期,特别是春节即将临近时,老人们总会转发一条又一条的“养生文章”,这些错误的养生理论在所谓“砖家”忽悠下,老人们被哄骗着买了一次又一次的保健用品。

  为了减少此类事情发生,提高科学素养水平,加强居民的警惕性,区科协联合萧山网举办“科普助力乡村振兴,科普进百村(社区)暨科普文化进万家”活动,计划进入萧山各村(社区),用居民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将科学知识送到他们身边。

  此次,科普员们来到了湘湖壹号,带领居民们学科学、用科学,用科学的方法解决生活中的问题。

  活动伊始,现场人头攒动,工作人员分发着调查问卷和宣传手册。居民们从工作人员的手中接过调查问卷,就开始认真填写起来,时不时询问身边的工作人员正确答案,学习氛围十分浓厚。

  一位老人指着问卷上的题对工作人员问道“这个我在养生文章上看过,可是为什么这里跟文章上的不一样?”工作人员耐心解释道“现在微信上很多养生文章都是不负责任、以偏概全,我们还是要相信权威发布,用科学的方法去看待这些养生文章”

  除此之外,现场还有理发、量血压、磨剪子等活动,为居民们提供了便利。

  据悉,萧山科普进百村(社区)暨“科普文化进万家”活动自2016年9月启动以来,已经开展来了100余场活动,受到了广大市民的热烈好评。活动不断充实新的内容、新的形式,致力于把更多科普“干货”送进千家万户,提高居民应用科学知识解决实际生活问题的能力,进一步提升居民科学文化素养。

作者:  通讯员:编辑:孔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