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村社动态 > 正文

闻家堰社区:爱心齐接力 暖冬大行动

更新时间:2018-12-18 17:48:31    内容来源:


  12月18日上午9点,萧山区人大携手杭州解衣环保扶贫帮困中心,共同走进闻家堰社区,为闻家堰社区的居民准备了一场温暖的活动,暖暖的阳光洒在江南摩卡中心花园上,居民们笑靥如花,整个广场上都充满了欢声笑语。


  义诊活动

  区人大为社区居民带来的是专业的医生团队,有免费测血压、免费测血糖,同时还带了中医保健和健康咨询,为社区居民解答与健康相关的知识,以及科普冬季养生小常识,现场居民听的是津津有味,对居民感兴趣的配方,医生还不辞辛苦的写在纸张上,让居民带回家好好按方调理,其中有位阿姨就对失眠问题,感到非常困惑,医生经过望闻问切以后,就给出了专业详细的方案,原来除了大家熟知的药物治疗,还可以通过食补食疗,改善失眠问题,让现场的居民朋友都大开眼界,受益匪浅。

便民服务

  爱尚的理发师

  便民服务的现场可以说人山人海呀,可忙坏我们的师傅们,闻家堰社区带来的便民服务项目有:免费磨刀(剪刀)、免费裁缝、免费修鞋,而理发项目由摩卡爱尚·曼蒂的专业理发师们组成的志愿者,免费为社区居民进行理发服务,这样一个有爱心的团队,真值得赞扬,为他们的爱心点赞!现场居民们把各个师傅们围的水泄不通,而师傅们也毫不懈怠,都拿出各自的看家本领,磨刀的磨刀,修鞋的修鞋,可以说是热火朝天,还有不少居民朋友感叹,这手艺活干的真好啊,一会的时间,家里切菜都费劲的菜刀就变得闪闪发光,试了一下果然是削发如泥般锋利呢!


  衣服捐赠活动

  本次衣服捐赠活动,受到了社区居民积极的响应,许多阿姨早早的就在家里准备好了,把旧衣服、旧被褥、旧床单,还有闲置的衣物,都打包好了拿到活动现场,一位阿姨高兴的和志愿者说:“这些衣服我们都堆在家里很久了,好多衣服一次都没穿过,能为贫困的山区孩子做一点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是我最高兴的事情,如果有机会,我还想去山里看看那些淳朴的孩子呢!”


  捐书活动

  本次图书是为闻家堰社区七色花儿童之家募捐的,或者也得到了居民们的认可和支持,很多妈妈都把家里闲置的书籍捐赠给儿童之家,后续,志愿者就会将这些书籍送到儿童之家,合理的利用起来,让社区的小朋友们,多一个玩乐学习交朋友的好地方。

  本次活动还吸引了萧山机场(互通)收费站的工作人员们,他们不辞辛苦,大老远的赶来参与我们本次活动,他们提前在自己工作团队,收集了衣物以及书籍,来到现场进行捐赠,他们的爱心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居民,也深深的感动了我们,他们说:“在公益这件事情上,不分你我,我们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志愿者,我们也想尽自己的努力,为大家献一份爱心,送一份温暖。”(通讯员 张婷)


作者:  通讯员:编辑:孔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