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村社动态 > 正文

闻江社区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更新时间:2018-11-27 13:41:41    内容来源:


  每年的11月9日是我国的消防安全日。11月24日活力闻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举办了以“我是小小消防员”为主题的消防安全教育活动。此次活动以宣传教育为起点,以体验为过程,实践和收获必备的消防安全知识。另外,此次消防主题月活动还专门针对如何灭火进行了实践操作。

  活动当天,孩子们在讲解员的演示下快速穿好了消防服,紧接着在讲解员的讲解中学习灭火的相关知识,孩子们个个竖起她们的小耳朵,目不转睛的盯着讲解员叔叔,生怕错过重要的知识点。“叮~叮~”有火警,要出警啦!小小消防员们丝毫不含糊,带上安全帽、拍好整齐的队伍、坐上消防车,在消防员叔叔的带领下集体前往火灾现场。位置站定、拿起水枪,小小消防员们好像真的在灭火一样呢,个个表情严肃,丝毫不敢放松半分。不到十分钟,火就被扑灭了,这时,“消防员们”才露出了轻松的表情。

  有家长表示,这样的活动不同以往的消防安全宣传,亲身体验能让孩子们更好的获得消防安全知识。(通讯员 来伊超)


作者:  通讯员:编辑:孔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