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村社动态 > 正文

闻家堰社区"刮"起了一股科学旋风!

更新时间:2018-10-19 17:22:00    内容来源:




  为了进一步推进社区科普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居民的科普知识,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19日,由萧山网,萧山区科协主办的“科普助力乡村振兴,科普进百村(社区)暨科普文化进万家”活动来到了闻家堰社区,科普进社区活动成为我区科普信息服务的又一新阵地,让百姓在家门口便能享受到“科普大餐”。

  对于能在家门口学习科学知识,面对面找工作人员解答疑惑,不少大爷大妈都表示非常支持。“我们不会用智能手机,平常的活动区域也就在小区内,能在小区就学习科学知识,非常方便,解决了不少问题。”张大爷告诉记者。

  活动现场,一对夫妻在工作人员的主持下、开展了“科普知识竞赛”。一人一份科普调查问卷,同时开始,准确率是评判的唯一标准。夫妻两人谁都不“放水”,你追我赶,完成问卷填写。最终,叔叔已10分之差战胜了阿姨,“得瑟”地向大伙儿炫耀,周围响起了一片起哄声。“得瑟”完后,叔叔主动向阿姨讲解错误的问题,分析各个选项,趣味浓浓、温情满满。

  在分发宣传资料时,一本画册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原来,画册以漫画为载体,通过一个个小故事,展示了“什么是邪教”、“邪教有哪些主要特征”和“遇到邪教活动怎么办”等反邪知识,以诙谐幽默的内容揭露邪教的罪恶本质。

  工作人员配合画册,向居民讲解反邪小知识,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传播反邪小常识,让市民们认识到邪教的危害,增强反邪入耳、入眼到入心的作用。

  除了普及科学知识,活动现场还给大家提供了贴心的便民服务,包括免费的磨刀、量血压、中医义诊、理发、听力测试、市民卡咨询等,多项服务都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受到大家的追捧和欢迎。

  “科普助力乡村振兴,科普进百村(社区)暨科普文化进万家”活动,区科协会坚持继续开展,如果您有好的意见建议,或希望我们走进您所在的村、社区,请关注萧山网微信、微博或论坛,与我们联系。


作者:  通讯员:编辑:孔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