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村社动态 > 正文

南岸社区开展隔代教育讲座

更新时间:2018-10-11 16:59:22    内容来源:

  正所谓“三代人就有三个调”,时代的飞速发展使得三代人之间的观念有巨大的差异,父辈接受新资讯、新观念的速度无法跟年轻人保持一致,但又不得不由他们带孩子时,隔代教养的困惑就会层出不穷。

  为了提高南岸社区三代同堂家庭的沟通技巧,提升他们的家庭幸福指数,今天上午,南岸社区邀请了应用心理学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俞晓莉老师举办了隔代沟通专题讲座——“隔代教养的那些事儿”,也借此机会,向居民宣传发放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提升了居民环保意识。

  讲座中,俞老师首先以自己作为一个隔代教育者的身份,邀请老人们畅谈隔代教育的好处与不足,同时阐明祖辈家长在教育孩子方面虽然具有相当丰富的经验,但是往往由于时代和心态的不同,在教育孩子时容易陷入误区。随后,俞老师根据现今隔代教育特点,通过各类鲜活的事例,就隔代教育方法、青少年心理掌握、营造家庭氛围等方面进行讲解,并要求“爷爷、奶奶”们要保持健康的身体与良好的心态,不断提高自身修养,掌握科学的隔代教育方式,加强与孙辈的沟通,为孩子的健康快乐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

  整场讲座气氛轻松,结束以后,社区居民吴叔叔颇有感受,他说:“通过老师的讲课感受到随着时代不同祖辈的教育方式也要与时俱进,原来自己在平日教导孩子方面还存在着很多问题,在今后的教育方面一定要有所改进。”


作者:  通讯员:编辑:孔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