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村社动态 > 正文

闻江社区开展少年儿童用火用电培训

更新时间:2018-09-26 15:58:54    内容来源:

  

  近年来,儿童意外事故频发,于是很多家长都认为只有让孩子待在家中才是安全的,其实不然,家中电、火等若使用不当,也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因此,我们在9月推出了“我是小当家”少年儿童家中正确用火用电培训。

  培训课程中,老师通过教育短片和ppt讲解的方式,带着小朋友们深入浅出地了解了用火用电方面的相关知识。我们都知道,电、火在现在生活中已经不可或缺,但如果我们没有注意安全用火用电,就极易触电或者引发火灾。于是,老师带领小朋友们寻找了由于不规范用火用电引发触电或火灾的具体原因,再从具体原因出发,进而一起学习了安全用火用电的知识。最后,老师以发生触电、火灾后小朋友们该怎么做结束了本次的课程。

  无论在什么时候,孩子的安全永远排在第一位,我们要教会孩子安全用火用电,不用湿手触碰开关,不触摸裸露的电线等等,做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让孩子们安全成长。

作者:  通讯员:编辑:孔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