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村社动态 > 正文

消防安全重于泰山 闻江社区开展消防安全演习

更新时间:2018-09-03 18:05:51    内容来源:

图为闻堰街道消安科曹灿峰宣布演习开始。


  9月3日下午,随着闻江社区郁金香岸小区3号楼商铺创业龙虾店内冒出一阵浓烟后,火势迅速蔓延,产生大量浓烟,现场大量人员被困,情况十分危急。而此时,郁金香岸消防安全演练模式正式开启。

  下午3点30分,当有群众看见浓烟后,业主和巡逻人员迅速形成第一战斗力量,从距起火点就近的消防栓内取用消防器材开始扑救。“快!拉起警戒线,请大家不要靠近。”警戒组设置警戒线阻止无关人员进入火灾始发点并引导消防车辆进入。随后,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分成灭火组和救援组拉开灭火救援“战斗”。专业的器材设备和训练有素的消防员联合作战,火势很快被控制,并在二楼救下一名被困小朋友。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居民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突发事故时迅速逃生自救的能力。“这样的活动让我们在遇到火灾时知道如何逃生,生命无价,以后将时刻注意消防安全。”一名参与演练的群众告诉记者。(记者 孔纳慧 通讯员  汪梦蝶)



作者:  通讯员:编辑:孔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