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村社动态 > 正文

闻家堰社区“大手拉小手 垃圾分类齐步走”亲子趣味比赛

更新时间:2018-09-01 17:15:00    内容来源:






“妈妈用的香水瓶应该放在哪个颜色的垃圾桶?”

“这个橙皮应该放在绿色的厨余垃圾桶里呀!”

“老师,我知道塑料瓶是可回收垃圾!”

今天上午,由闻家堰社区、杭州杭滨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大手拉小手,垃圾分类齐步走”亲子趣味比赛在江南摩卡小区广场内举行。活动以寓教于乐的游戏方式,宣传“垃圾分类”工作,让小朋友们在玩游戏的过程中潜移默化地了解垃圾分类的知识,更让参与家庭体验一把亲子乐。

活动中,志愿者分别对18组亲子家庭进行分组。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来到垃圾分类投放点,让他们辨别卡片上的物品,并根据类别投放入正确的垃圾桶中。“为了让小朋友们更直观地了解垃圾分类的投放知识,我们一大早就准备了各类别的物品小卡片和四色垃圾桶,还有垃圾分类的宣传资料。”社区志愿者张婷说道。

“比如,旧纸袋、用完的牙膏都是可回收垃圾,放到蓝色垃圾桶;过期药品、画画的调色板是有害垃圾,要扔到红色垃圾桶内……”通过分辨和认识各色垃圾桶,对不同的垃圾进行分类投放,让小朋友们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现场,志愿者向周边的居民派发垃圾分类宣传册,讲解垃圾分类小知识,结合垃圾分类知识问答游戏加深了解。

此外,社区还精心准备了“吸管也疯狂”以及“摸石头过河”两款亲子游戏。在亲子游戏中,小朋友们和爸爸妈妈齐心合力,共享美好亲子时光。

现场热火朝天,小朋友和“大朋友”们玩得不亦乐乎。最终,粉队齐心协力,脱颖而出夺得本次活动第一名。而所有参与活动的小朋友都收到社区精心准备的小礼品,这也是社区送给小朋友们的开学礼物。(记者 孔纳慧 通讯员  张婷)


作者:  通讯员:编辑:孔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