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前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所前镇召开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突出风险专项整治暨近期各类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

更新时间:2024-04-15 14:34:07    内容来源:萧山所前   

4月12日,所前镇召开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突出风险专项整治暨近期各类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顾利江,镇党委副书记高海忠,各专委会分管领导及各办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对加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管理,防范化解相关风险,并对近期的各类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顾利江对当前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指出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风险点。就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行强调:

一、认识要变。要提升对于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管理的思想认识,转变观念、高度重视,严格依循省市区的部署及整治行动的要求,扎实落实重点工作。

二、能力要深。要全面展开排查整治工作,多层次提升执法工作能力,确保底数清晰,从源头牢牢把控重点场所、重点环节,开展执法打击工作。

三、责任要强。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加强责任落实,齐抓共管,突出重点,集中攻坚,全面落实并开展好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管理和专项整治工作。

高海忠在会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近期安全生产事故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省市区各级会议精神。同时,动员部署安全生产近期各类专项整治工作。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落实各项工作任务。要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要强化监督检查,确保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并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整治成果。


作者:  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