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前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有礼风采 “星”耀所前⑤ | 向身边榜样致敬!

更新时间:2024-04-13 16:23:35    内容来源:文明萧山、萧山所前   

4月11日下午,“凡人善举 诚实骄傲”2023年度杭州好人发布仪式举行。此次上榜的好人榜中,就有来自所前镇越王村,30年扎根基层的文物“守护神”沈正志;他用行动展现所前担当、诠释萧山温度、传递文明力量。

2023年度杭州好人发布仪式,诚实守信类别,左四为沈正志。

沈正志,男,1956年11月,党员,萧山区所前镇越王村村民。

1983年,沈正志加入基层业余文保员队伍,是年纪最大、工作年限最久的一位。八十年代中期,原故宫博物院专家朱家溍找到他,告知自己祖上朱凤标的墓就在他地里,拜托他能“看把牢,有事给文物局打电话”。他答应了下来,于是,一句“好的”便坚持了三十多年。三十年来,无论刮风下雨还是酷暑寒冬,他每隔一两天都会去检查清理。没有编制,没有工资,只为信守当初的承诺,保护好萧山这份可贵的文化遗产。他表示:“我管不下去了,儿子管,子子孙孙管。”于自己,他始终秉持爱岗敬业、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于他人,他一诺千金、无私奉献、不计回报的崇高精神让无数人动容。

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他们身上闪耀的光芒夺人眼球,他们才是我们心中真正的“明星”。为弘扬好人精神,凝聚向善力量,所前公众号开设“有礼风采 '星'耀所前”专栏,不断发掘群众身边的好人好事,持续推送美德人物,宣扬美德模范,传递向善力量。


作者:  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