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前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火林赴所前镇三泉王村调研未来乡村

更新时间:2024-04-11 15:19:36    内容来源:萧山所前   

4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火林赴所前镇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春强,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叶茂东及市人大相关工委负责人,市生态环境局、市建委、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立明、副主任徐建中陪同。镇领导来巧玲、孔旭、高卓超陪同。

在所前镇三泉王村,李火林一行考察了游客接待中心、龙泉、茶果驿站等,边考察边听取所前镇和三泉王村负责人关于未来乡村建设的情况汇报。

李火林对三泉王村以坚守绿水青山、保护历史遗存为基理,以数字、数智、共建、共享、共富为抓手,打造共同富裕的农村基本单元为目标,做好三泉王村的生态绿色文章表示肯定。希望所前镇充分挖掘农文旅融合文章,积极践行低碳共富带建设等特色共富模式,以三泉王村未来乡村建设为抓手,加快推进共同富裕,让老百姓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泉王村位于所前镇南部,村名三泉王是因村内的龙泉、虎泉、牛泉三泉古井加之村民普遍王姓而得名,是所前茶果之乡的典型村。

三泉王村先后获得浙江省美丽乡村特色精品村、浙江省AAA景区村、浙江省民主法治村、浙江省善治村、浙江省美丽宜居示范村、浙江省老年友好村社、首批儿童友好村社试点等十多项省市级荣誉,涵盖了环境整治、乡村治理、产业发展、民生保障等各个方面。在“千万工程”的示范引领下,三泉王村大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程,充分整合自然风光、茶果产业、历史遗存和人文资源,集成“美丽乡村+数字乡村+共富乡村+人文乡村+善治乡村”建设,绘就天蓝地绿、村美人和的乡村振兴画卷。


作者:  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