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前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王丽华非遗珠绣作品在所前镇第二小学展出

更新时间:2024-04-09 14:27:18    内容来源:萧山所前   

近日,在所前镇第二小学一场非遗珠绣展深受学生们的欢迎,也在孩子心中播种下了非遗传承的“种子”。本次珠绣展是2023年度萧山区镇(街)级社会组织公益创投项目,由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萧山花边技艺传承人、萧山好人、东藩公益组织负责人王丽华承办,展出了她历年来获奖的珠绣和花边作品。

活动当天,所前镇二小的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分批现场参观非遗作品。王丽华老师为学生们介绍作品的创作情况以及非遗技艺,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到了珠绣艺术的魅力。

这次珠绣展不仅是一场艺术的盛宴,更是对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弘扬。王丽华作为珠绣非遗传承人,她的作品精美绝伦,现场展示的亚运、二十四节气和花卉主题的珠绣及花边作品,展现了她高超的技艺和独特的艺术风格。

通过这次活动,学生们对珠绣艺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激发了他们对非遗珠绣的兴趣。相信也会有越来越多的学生会投身于非遗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之中。

王丽华现场为感兴趣的学生进行珠绣技艺指导。

此次非遗珠绣展的成功举办,为所前镇的文化事业注入了新的活力。让我们共同期待,未来还会有更多这样的精彩活动,让非遗文化在新时代绽放出更加耀眼的光芒。


作者:  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