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前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同心建功,统有所为⑩│民族团结一家亲,共忆英烈寄深情

更新时间:2024-04-02 14:35:45    内容来源:萧山所前   

清明节前,所前镇组织天乐小学各少数民族学生,以“民族团结一家亲”为主题,开展包青团、祭英烈主题活动。镇党委统战委员施海燕参加活动。

天乐小学各民族学生首先来到所前镇百年老字号的清真食品企业翠沁斋开展包青团活动,让学生们在民族企业体验民俗活动,学习青团制作技艺,感受传统美食的魅力。

学生们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认真学习青团的制作方法。随后,学生们亲手体验制作青团的过程,现场气氛热烈。在制作过程中,学生们不但学会了制作青团的技巧,还增进了对不同民族饮食文化和传统习俗的了解。

参加活动的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他们收获颇丰,不仅体验了动手制作青团的乐趣,也感受到传统美食文化的独特魅力。

随后,各民族学生前往民族英雄葛云飞墓进行祭扫。同学们向葛云飞墓敬献了花篮,并分别献花,以表达对民族英雄的深切敬意。祭扫仪式结束后,同学们在现场唱起了队歌,以嘹亮的歌声向英雄致敬。

三泉王村党支部书记王海勇向同学们讲述了民族英雄葛云飞的英雄事迹,让大家对这位为国家和民族作出杰出贡献的英雄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最后,在大队辅导员的带领下,同学们重温了少先队誓词,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和对民族英雄的敬仰之情。此次祭扫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了民族英雄葛云飞的事迹,也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情怀。


作者:  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