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前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所前镇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更新时间:2024-04-02 14:20:48    内容来源:萧山所前   

“休克停止呼吸要怎么抢救?被异物卡住喉咙要怎么处理?”为帮助辖区群众了解日常救护知识,正确把握黄金救护时间,3月28日,所前镇红十字会就遇到突发情况如何及时进行急救处理,对辖区内47名群众进行了应急救护培训。

老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员们耐心细致地讲解救护概论、心肺复苏、AED使用和绷带包扎等急救知识,现场演示了正确的心外按压和人工呼吸方法,并对学员进行一对一的指导,耐心解答学员的提问,使参加培训的学员较为系统地掌握了心肺复苏等现场应急救援知识和正确处理方法,为应对紧急病患赢得“黄金”救援时间奠定了良好的急救基础,进一步提升了学员应急救护的能力。

此次培训活动,让群众进一步了解了应急救护的重要性和具体操作步骤方法,提高了群众的自救和互救能力,营造了“人人学急救、人人会急救、人人敢急救”的良好社会氛围,提升了辖区居民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接下来,所前镇红十字会还将继续开展一系列的急救培训,如果您有兴趣加入救护员队伍为更多的生命保驾护航,可以到所在的村社进行报名。


作者:  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