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前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所前镇举行年轻干部消防安全能力实务培训班

更新时间:2024-04-01 15:19:37    内容来源:萧山所前   

3月29日下午,所前镇年轻干部“顶蕻杨梅”计划之强筋壮骨计划——消防安全能力实务培训班正式开班。此次培训旨在提高年轻干部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应变能力,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为“三大攻坚”提供更加平安的发展保障。镇党委组织委员孔斌达、镇人武部长沈伟杰、所前镇消防队、顶蕻杨梅全体年轻干部参加。

年轻干部们首先进行基础消防知识学习,邀请所前镇消防队负责人详细解读了消防基础知识,内容包括火灾的预防措施和初期应对方法,常见消防设施与器材的介绍,火灾逃生知识等。

理论培训后,年轻干部们前往所前镇文化中心消防体验馆参观。体验馆内,张卫吉队长就消防安全标识进行了讲解,并具体介绍了在日常工作中如何检查各类场所的消防设施。

在镇文化中心门口广场进行了消防演练环节。演练内容具体包括: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实际操作演练,消防人员示范了如何正确操作灭火器,进行了消防水带演练,参训年轻干部们也逐一进行了实际操作。

过本次培训,所前镇的年轻干部们不仅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还切实提高了应对突发火灾的能力,为建设更加安全稳定的所前奠定了坚实基础。


作者:  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