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前网 > 通知公告 > 正文

文明祭祀倡议书

更新时间:2024-03-28 10:42:11    内容来源:文明萧山   

亲爱的市民朋友:

又是一年清明时,春风落月寄哀思。为进一步深化移风易俗,持续培育文明新风,深入推进“浙江有礼·萧山优礼”文明实践,区文明办、区民政局联合倡议广大市民朋友共同践行文明祭扫新风:

一、文明祭扫

积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严格执行移风易俗文明殡葬“四个严禁”“四个从严”要求,以节俭方式追忆逝者,不搞攀比、不讲排场、不比阔气,自觉抵制封建迷信物品。

二、绿色祭扫

倡导鲜花换纸钱,通过植树绿化、敬献鲜花等方式慎终追远、感恩先人。积极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以网上祭奠、网上留言等方式表达缅怀先烈。

三、平安祭扫

合理安排祭扫时间,错峰祭扫,遵守规定,相互礼让,避免人流、车流拥堵现象。严格遵守防火禁令和消防安全规定,不携带火种火源和易燃易爆物品进入墓园和林区。


作者:  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