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前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移风易俗、缅怀英烈、宣传新风,所前镇劲吹文明新风!

更新时间:2024-03-25 16:25:07    内容来源:萧山所前   

为推动社会风气向上向善,深化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风气,连日来,所前镇各村社纷纷开展移风易俗、文明祭扫宣传和缅怀先烈活动。

所前镇各村社通过举办讲座、观看宣传片、发放宣传资料、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等多种方式,向居民群众普及移风易俗的重要性和具体做法;号召村民积极践行喜事新办、厚养薄葬、反对铺张浪费,自觉遵守村规民约,不大操大办,不盲目攀比,争做移风易俗、勤俭节约、文明办事的表率。村民们也纷纷表示,将从自身做起,摒弃陋习,树立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此外,各村社还通过宣传栏、微信群等渠道,广泛宣传移风易俗的内容和意义,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清明将至,为倡导文明祭扫新风尚,所前镇各村社积极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各村社组织志愿者队伍,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文明祭扫的重要意义。志愿者们详细介绍了传统祭扫方式可能带来的安全隐患和环境污染问题,倡导大家采用鲜花祭扫、网络祭扫等绿色、环保的方式缅怀先人。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近日,所前镇金山村组织开展了祭扫先烈的活动。金山村班子成员及公益人士手持献花怀着崇敬之情,来到所前镇抗日阵亡将士墓、金山村烈士田传浩,朱志兴和历史名人蔡东藩墓进行祭扫。

此次活动大家缅怀先烈,更激发大家的爱国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先烈们的革命精神,为家乡的发展和祖国的繁荣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  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