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前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三泉李花杯”杭州·绍兴六地象棋团体邀请赛在所前举行

更新时间:2024-03-20 14:16:18    内容来源:萧山所前   

在这春风送暖,百花争艳的美好时节,为更好推动象棋文化交流,“三泉李花杯”杭州·绍兴六地象棋团体邀请赛在所前三泉王村举行。镇领导来巧玲、顾利江、施海燕、倪晴方、孔铁军出席活动。

镇党委书记来巧玲宣布比赛开始

镇长顾利江致欢迎辞

萧山区象棋协会常务副会长王先贵致辞

萧山区象棋协会“竞赛训练基地”及“象棋学堂”授牌仪式

中国象棋作为我国传统文化瑰宝,拥有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群众基础,它不仅是一项竞技运动,更是民族精神和哲学智慧的体现。此次比赛,旨在传承和发扬这一传统国粹,通过切磋棋艺,增进友谊,提高广大棋友们的竞技水平,同时积极推动地区间的文化交流。

比赛现场,群英荟萃,既有初出茅庐的小学生,也有思维敏捷的大学生,更多的是经验丰富的老将们。选手们精神饱满,或聚精会神全力进攻,或苦思冥想破敌对策,一会儿挥兵急攻,一会儿沉着防守,现场氛围紧张又激烈,纵观全局、沉着应战、排兵布阵、招招紧逼,棋盘之上兵来卒往、飞象跳马,在方寸棋盘间领略棋局的独特魅力和对手的实力。此外,不少象棋爱好者也纷纷赶来,观看比赛的精彩博弈。

萧山队获团体第一名


作者:  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