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前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杨梅树下崇学吧” ④ “杨梅树下”宣讲团开展专题学习培训活动

更新时间:2024-03-13 16:31:46    内容来源:萧山所前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践行“八八战略”、投身“两个先行”推动“浙青年爱学习”工作在基层落小落细落实。3月12日,所前镇“杨梅树下”宣讲团开展浙青年·爱学习专题学习培训活动。

所前镇“杨梅树下”宣讲团成员,首先来到萧山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邀请专业老师进行宣讲技能培训。

培训课上,老师的授课生动有趣,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授课内容结合所前山水人文特色,使得宣讲团成员们如沐春风,受益匪浅。课堂上,老师与学生之间的互动热烈积极,学员们学习热情被充分激发,宣讲技能也得到了显著提升。

培训结束后,所前镇宣传负责人对下一步宣讲团工作进行部署。

通过培训,将进一步筑牢所前镇新时代基层理论宣讲工作的基石,加强基层宣讲员队伍的实力,提升宣讲员的理论素养和宣讲能力。

随后,宣讲团成员们又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浙东运河萧山展示馆。在这里,他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运河文化的博大精深,对萧山的人文历史也有了更为深刻的领悟。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展示馆基本陈列,对运河与萧山的渊源及历史文化、人文印记、浙东唐诗之路、江寺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体会着运河赋予萧山的独特水乡风情和深厚的文化底蕴,进一步拓展了宣讲团成员的专业视野。

此次学习活动让宣讲团成员们收获颇丰。他们不仅在宣讲技巧上有了质的飞跃,还对家乡的文化有了更深的情感认同。在未来的工作中,他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专业的素养,积极投身到宣讲工作中,切实将所学所思所悟所得有效转化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履职能力,当好新时代宣讲员,推动全镇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作者:  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