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前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所前镇2024 年民生实事项目推进和代表建议交办会召开

更新时间:2024-03-08 16:06:43    内容来源:萧山所前   

为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回应民生关切,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3月6日,所前镇2024 年民生实事项目推进和代表建议交办会在所前镇人大代表联络中心站召开。会议明确了民生实事项目和代表建议承办部门和单位,交流了办理工作的新思路和新举措。镇领导来巧玲、顾利江、孔旭、高海忠、张静、汪胜阳、倪晴方、沈伟杰、陈峰、陈春江出席会议。

镇党委书记来巧玲在会上强调,民生实事关系到百姓的切身利益,人大代表建议反映了人民群众的呼声和诉求。各办、部门要应办尽办、能办尽办,抓好统筹,落实责任到人。

一要加强分析研判。明确镇村责任的界定,分清轻重缓急,认真研判必要性和可行性,各部门要深入基层,深入研究和研判,为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二要提升办理质效。各部门要明确责任,强化措施,提升时间效率,抓好办理质量,注重经济效益,确保民生实事和人大代表建议得到有效落实,进一步提高办理水平和服务质量。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顾利江讲话。

镇人大主席孔旭主持会议。

镇人大副主席陈峰对18 件代表建议及拟交办部门做了说明。

会上,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汇报了 2024 年度 5 件民生实事项目的进度及计划。各分管领导进行了补充,并要求各办填写民生实事项目季度计划,以确保项目有序、高效开展。人大将不定期对项目进行指导和监督。


作者:  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