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前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所前镇开展森林火灾扑救综合演练

更新时间:2024-02-29 10:38:07    内容来源:   

为提高对森林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2月26日,镇应急消防管理站联合镇农办、镇综合应急消防救援队、杜家村委开展了一场森林火灾扑救演练。此次演练的目标是实现“发现早、反应快、拉得出、能扑灭”,同时提高防火队伍的综合素质和安全扑救能力。

演练现场模拟杜家村杨梅山发生山火,杜家村护林人员在巡逻时发现火情并及时报告,由于风力过大,起火地杂灌和茅草较多,火势迅速蔓延扩大,严重威胁周边森林资源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镇综合应急消防救援队接到火情报警后,迅速启动森林火灾应急预案,调动全部人力、物资参与扑救火灾,并向所前镇相关部门上报火情。同时,组织人力迅速赶往现场,进行森林火灾扑救。

演练过程中,消防队员迅速响应,按照预定方案展开扑救工作,有效控制了火势的蔓延。通过模拟真实火灾场景,消防队员不仅提高了应对紧急情况的能力,还增强了团队协作和沟通能力。

所前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强森林防火工作,不断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这次演练的成功举行,为所前镇的森林防火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也为今后应对类似突发事件提供了有力保障。


作者:  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