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前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所前镇非遗传承社赴滨江区开展“文化走亲”活动

更新时间:2024-02-01 17:18:31    内容来源:萧山所前   

1月26日,所前镇应邀前往滨江区西兴街道参加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走亲”活动。我镇非遗项目花边、珠绣、斫琴以及传统家具修复在活动现场进行展示,与观众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此次活动是滨江区西兴老街年俗文化节,活动现场国潮古韵、非遗民俗、曲艺表演、惠民年货、喜游乐玩融为一体。现场观众在这里品年味,拾年俗,寻年趣,逛大集、赏民俗、囤年货...

在活动现场,来自所前的非遗传承人们展示了他们的精湛技艺,让观众近距离欣赏到了这些非遗项目的独特魅力。

萧山花边、珠绣非遗传承人王丽华带去的非遗作品以其精美的手工技艺吸引了众多目光。特别是具有龙年元素的文创作品深受观众喜爱。

斫琴师王成春则展示了制作古琴的过程,让人们对这一古老的乐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团队成员现场演奏古琴经典曲目,让观众惊叹不已。

传统家具修复非遗项目负责人现场展示了非遗项目的作品和工具,让观众近距离观看他们的精美作品和精湛技艺。

现场还有西兴竹编灯笼、西兴盘纽扣、西兴剪纸、西兴编织挑花带等非遗项目,两地的非遗项目相互交流和借鉴,促进了文化的多样性和共享。

此次“文化走亲”活动为非遗项目的传承人和观众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增进了公众对非遗文化的认识和了解。


作者:  编辑:金振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