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前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非遗与龙年元素碰撞出对新年的美好祝福

更新时间:2024-01-22 10:50:46    内容来源:萧山所前   

2024年龙年来临之际,所前镇的非遗传承人以自己独特的方式开展文明迎新活动,为即将到来的中国生肖龙年特别创作了极具代表性的文创作品,非遗与龙年元素碰撞出对新年的美好祝福。

珠绣非遗传承人王丽华用一颗颗晶莹剔透的小珠子挑秀“福”字,“生肖龙”卡通挂件等,一个个充满浓浓年味的非遗文创作品寄托了大家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对美好未来的祝愿,对新的一年的美好憧憬!

王丽华还免费向喜爱珠绣的小朋友传授珠绣技艺,让小朋友自己动手创作专属自己的龙年礼物,让孩子们体验到浓浓的年味和节日的喜庆与快乐,也对珠绣非遗技艺进行了传承。

木艺非遗传承人夏玉泉利用木拓创作了“福”字,木拓日历,形态各异的生肖龙造型等木拓文创作品,把创意融入木拓艺术,让年味在文创作品中绽放,让大家通过非遗感受喜气洋洋的龙年氛围。

每一个作品都承载着对新年美好愿望的寄托,也诠释了夏玉泉老师对传统文化的理解和对非遗传承的热爱。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