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前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浙风十礼·乐有礼|这年味儿,一下子浓了......

更新时间:2024-01-19 10:04:58    内容来源:萧山所前   

告别2023,2024中国农历的龙年即将开启,为进一步让广大群众民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情感,推进“浙江十礼·乐有礼”的文明新实践。写春联、送福字、暖心粥、寻年俗、品年味、享年趣......,所前镇多种形式开展文明迎新系列活动,让年味儿一下子浓了。

翰墨飘香年味浓

所前镇文联组织书法爱好者受邀前往临浦镇运河里社区开展文化走亲、文明迎新活动。活动现场所前镇文联书法爱好者们挥毫泼墨,即兴创作文明迎新春联,书写福字等营造浓厚的迎新氛围。

浓情腊八享“粥到”

冬到三九,滴水成冰,月入腊月,年味渐浓。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争当“浙风十礼”的传承者、践行者、传播者。所前镇各村社纷纷开展浓情腊八节“粥到”暖人心活动。腊八前夕,所前镇李家村、杜家村、越山村、金临湖村、南城社区等村社组织志愿者熬制腊八粥,并为辖区内70岁以上老人、低保群众送上新年祝福,向老人们传递美好祝愿的同时,展现浙风十礼·亲有礼的文明新风。

寻年俗、品年味、享年趣

所前镇开展hello2024龙年大吉文明迎新活动。邀请市民走进三泉王村,游三泉胜景,品尝山村美食,体验山乡年味。活动现场组织写春联、红包DIY等活动,新春集市还开设套圈、猜灯谜、剪窗花、做花灯、制糖画、做麻团等传统年俗活动。

志愿服务暖民心

天乐社区开展文明迎新活动,活动现场制作桔红糕,“桔”寓意“吉”,“红”象征喜庆,“糕”意为步步高;同时志愿者们为居民免费提供爱心理发、量血压、测血糖,并上门看望独居老人。通过清扫卫生死角,消防及安全生产大检查,文明安全喜迎新春。

一副春联,一个“福”字,一碗暖心粥,一场年俗体验,一次爱心服务,情意浓,寓意深,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传播浙风十礼,让老百姓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所前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明迎新系列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以真情服务暖人心、聚民心、筑同心!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