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前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移风易俗 | 所前镇开展“烟花爆竹综合查一次”行动

更新时间:2024-01-18 11:15:14    内容来源:萧山所前   

春节临近,为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全力整治消除烟花爆竹安全隐患,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弘扬新风,文明过年。1月16日,所前镇区域发展办联合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烟花爆竹综合查一次”行动,对辖区内6家烟花爆竹经营零售商店进行了安全检查。

在本次行动中,联合检查组通过实地检查、查阅资料等方式,重点对烟花爆竹经营零售商店的资质证照是否齐全并悬挂在醒目位置、是否张贴安全警示标志、是否配备符合要求的消防器材、是否进行流向登记、是否在店门外随意摆放产品等情况进行核查。

检查组就产品摆放、明码标价、严禁烟火等方面对经营者进行指导和警示,督促经营者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烟花爆竹管理“安全至上”的经营理念,严格按照规定落实销售安全防范措施。

温馨提示:

春节是烟花爆竹使用的高峰期,在此也提醒全镇人民在购买、存放、燃放烟花爆竹时请注意以下安全事项:

1. 烟花爆竹易燃易爆,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到悬挂《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的合法零售点,购买正规厂家生产的个人燃放类烟花爆竹。

2. 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到烟花爆竹合法零售点,购买外包装箱上张贴烟花爆竹包装标识码的个人燃放类烟花爆竹,请勿购买礼花弹等专业燃放类、假冒伪劣的烟花爆竹。

3. 烟花爆竹易燃易爆,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请根据燃放需要适量购买烟花爆竹,避免在家中大量存放。

4. 非法生产经营储存烟花爆竹极易引发爆炸、火灾,严重威胁周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要组织、参与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活动,发现非法生产经营储存行为,请向当地应急管理、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举报。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