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前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所前镇召开2024年度上半年征兵工作部署会

更新时间:2024-01-17 10:36:16    内容来源:萧山所前   

1月16日,所前镇召开2024年度上半年征兵工作部署会。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长沈伟杰出席会议,镇人武部、各村(社区)民兵连长参会。

会议部署了2024年春季征兵工作。并就征兵具体要求以及入伍优惠优待政策等相关内容进行详细解读。

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长沈伟杰就下步征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

征兵工作是维护国家安全和实现国家统一的战略基础,要充分认清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战略地位和重要作用,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新年度征兵工作,把征兵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完成。

二、紧盯关键环节。

要深入开展宣传发动,营造浓厚征兵氛围,让群众了解政策、掌握标准,使广大群众真正从思想上关注、在行动上配合。要紧盯重点环节,落实廉洁征兵要求,确保征兵工作有序推进。人武部、派出所及各村(社区)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合力。

三、把好兵源质量。

要把好源头关口,强化责任意识。各村(社区)要积极举荐有较高文化素养、较强身体素质、适应军队现代化建设需要的优秀青年。各村(社区)要摸清应征青年现实表现,派出所要严格落实政考责任,从严把好兵源质量关。

镇人武干事周凯传达《萧山区2024年上半年征兵工作总体设施计划》,并通报了兵役登记工作的相关情况,对下步上站体检工作进行了部署。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