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前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平安所前③丨所前镇举行“综警网调+”组团入格暨最美红领人表彰仪式

更新时间:2024-01-17 10:36:16    内容来源:萧山所前   

今天下午,平安所前“综警网调+”组团入格暨最美红领人表彰仪式顺利举行。

镇党委副书记高海忠、所前派出所所长徐根芳、镇政法委员倪晴方、镇人武部长沈伟杰出席。

各专委办联络员、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城管中队、派出所驻村辅警、网格员、村社治保主任、杨梅树下娘家人调解员、最美红领人、小区物业公司代表参加仪式。

镇党委副书记高海忠讲话,对大家过去一年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受到表彰的最美红领人表示诚挚的祝贺!并就2024年如何推进大平安工作强调:

01

提高认识,积极参与

要充分认识到大平安系统集成是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到大平安系统集成是基层治理手段的延伸和深化、充分认识到大平安系统集成是平安建设的必然要求。作为基层一线平安建设的核心团队,必须主动去适应大平安系统集成带来的改变,要从以往条线为主变为条块结合,更加注重网格这一作战单元,强调团队合作。

02

转变模式,形成合力

聚焦业务集成,拟定三张清单,做好安全领域全覆盖。同时做好对村社、网格的业务指导。聚焦数据集成,用好单兵作战三大应用。聚焦力量集成,做好组团入格,实行“一专多能”的运行模式。网格要实体化运行,做到一周一会商、重要事件一事一研研判。要相互熟悉,信息互通,分工不分家,通力合作。要积极创造条件,设立网格工作室,提升网格工作实效。

03

群防群治,弘扬红领力量

各村社、各单位要把握重点、持续发力,全面推动群防群治工作规范化、常态化。要抓好一支队伍,做强一个品牌,规范一套机制,线上与线下结合,加大宣传力度,带动更多群众参与平安志愿巡防工作之中。

平安所前

社会平安,民心所愿。亚运期间,由群众担当主角的“所前红领”广泛参与到平安巡防、交通协管、信息收集、矛盾化解、隐患排查等活动中,为向世界呈现一届“中国特色、亚洲风采、精彩纷呈”的体育盛会,筑起了一道牢不可破的人民防线。为表彰“萧山红领”群防群治先进,巩固亚运基层治理成果,夯实基层社会治理基础,我镇开展了第一届“最美萧山红领人”评选,经各村社推荐,镇审核批准,共有32人被评选为所前镇“最美萧山红领人”。

镇人武部长沈伟杰宣读《所前镇“最美萧山红领人”表彰决定》

镇党委副书记高海忠为最美红领人颁奖

镇派出所所长徐根芳为最美红领人颁奖

镇政法委员倪晴方为最美红领人颁奖

镇人武部长沈伟杰为最美红领人颁奖

大平安系统集成作为当前最热门词汇,主要目标是实现任务集成、工作集成、力量集成,提高平安治理水平,使平安建设基础扎实、高效协同、责任明晰、指挥顺畅、监督有力。镇政法委员倪晴方解读《所前镇大平安系统集成实施方案(试行)》,重点介绍了组织架构、任务划分、队伍集成和闭环处置四块内容,并布置了下阶段任务。

来苏周村治保主任周春祥、信谊村专职网格员金波作为“综警网调+”代表发言

2024年,平安力量已经踏上征程,即刻投入大平安系统集成工作。所前镇将以“重任在肩,时不我待”的担当,全力以赴共建平安所前,展现所前的新担当、新作为、新成效!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