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前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平安所前 ② |喜报!所前镇南城社区获得省、市荣誉!

更新时间:2024-01-15 14:32:32    内容来源:萧山所前   

喜报!近日所前镇南城社区上榜浙江省司法厅、浙江省民政厅联合发布的浙江省 2023 年度省级“民主法治村(社区)”名单,同时,荣获杭州市公安局颁发的“杭州市义警先进组织”荣誉称号。

所前镇南城社区“杨梅树下”娘家人议事厅,是一个集“议事、调解、接访、回复”的平台。南城社区充分利用各方资源,社区民警、法律顾问、妇联维权等专业部门,联合社区、物业、业委会及志愿者,组成议事调解队伍。

南城社区“杨梅树下”娘家人议事厅紧跟互联网时代脚步,以“数智”服务居民。通过“企业微信号”及“连心卡”,让社区居民随时了解社区事务,表达合理诉求。以多方协同凝聚社区各方力量,共同协商社区事务,调解各类矛盾纠纷,宣传平安知识。让居民从“要我做”模式向“我要做”模式转型。

通过“杨梅树下”座谈倾听民声,为居民参与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夯实基础。依托网格智治微平台,实现问题收集、调查、处理、回复、办结全闭环;让居民真正感受到社区温暖,提升幸福指数。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