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前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所前镇健康生活体验馆开馆了,一起相约来打卡

更新时间:2024-01-04 16:48:35    内容来源:萧山所前   

近日,所前镇健康生活体验馆迎来了第一批小客人。

所前镇健康生活体验馆位于所前镇碧桂园前宸府的西侧,里面的项目均免费对外开放,欢迎大家来体验打卡。

整个场馆融合了居家养老、残疾人康复等功能,随着健康生活体验馆的投入使用,让更多的居民了解健康知识,进一步提升健康生活品质。

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 01 -

健康小屋

可以自助检测身高、体重、血压、血糖、血氧饱和度等,让居民能及时了解自身健康状况,帮助居民做好健康保障、健康管理、健康维护。

- 02 -

健康互动体验区

三减活动大作战

长期高盐、高油、高糖饮食易引起高血压、高血脂、肥胖等问题,还会引起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脂肪肝、冠心病、脑卒中等疾病。通过多媒体互动小游戏,了解常见食物的含糖、含油、含盐量,到达终点检测“摄入”的食物是否符合三减目标。倡导居民养成少盐、少糖、少油饮食习惯,合理饮食,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消灭卡路里

我们身体所需的能量都来自食物,吃东西时,人体新陈代谢的化学作用把食物分解转化成能量。运动锻炼是消耗卡路里的最佳途径之一,而卡路里的适量消耗,又是减除多余脂肪、保持良好体型、促进身体健康的关键。通过互动设备运动,让大家了解通过运动消耗的卡路里。

膳食秘籍

民以食为天,介绍中国居民平衡膳食宝塔和平衡膳食八准则等健康饮食膳食指南,让大家了解如何吃出健康,通过互动设备,针对特定的人群(孕妇、婴幼儿、儿童少年、老年人和素食人群)给出相对应的膳食指南,具有现实的指导意义。

睡眠的力量

良好睡眠是健康之源,介绍睡眠对身体的好处和睡眠不好对身体的危害,通过互动设备,检测睡眠的质量,介绍健康睡眠的标准、影响睡眠的因素以及健康睡眠的方法,引导关注自身睡眠情况,采取积极应对措施。

- 03 -

健康科普宣传区

# 你会喝水吗?

水是身体的重要组成部分。婴儿体内含水量达到85%;孩子体内含水量达到70%左右;成人体内含水量达60%左右。水还扮演着人体搬运工的重要角色。通过图文展板等介绍健康喝水的相关知识,让居民了解日常生活的健康保健小常识。

多媒体健康活动区

结合居家养老服务和残疾人康复,每周开设不同的健康主题活动,为居民提供健康讲座和义诊,让居民能够及时、便利地了解健康知识和自身健康状况。

- 05 -

健康阅览休闲区

读健康的书,邂逅健康的自己。阅读本身是一个健康行为,阅览区的各类健康书书籍,可以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良好的阅读环境能让居民快乐地收获健康知识。

- 06 -

功能康复训练区

可以为残疾人免费提供日常生活能力评定、康复训练、中医理疗等到站服务。同时也对外提供上门日常生活照料和康复训练、陪诊就医等服务。

目前整个场馆在健康生活体验的基础上,融合居家养老、残疾人康复,现阶段主要围绕健康互动体验、健康宣教、健康管理、康复训练、居家护理、心理疏导、休闲娱乐、辅具租赁为主,一共有8大板块73项小邻管家服务正在积极开展中。    

欢迎大家一起走进健康生活体验馆,开启健康生活新旅程。   

地址:所前镇里士湖路310号(碧桂园前宸府门口西侧) 

咨询电话:132 8215 6845

开放时间:上午8:00-11:30 下午13:30-17:00(周五、法定节假日闭馆)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