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前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听基层音,实践展风采|2023年“Hi所前”大学生暑期实践活动结业啦!

更新时间:2023-08-21 09:34:33    内容来源:萧山网   

8月16日,所前镇在党群服务中心召开“青听基层音,实践展风采”2023年“Hi所前”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表彰会。镇党委组织委员孔斌达出席。

镇党委组织委员孔斌达对本次暑期实践活动的圆满结束表示祝贺,并对全体大学生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对大学生们提出三点希望:不忘初心,心中有梦;不负韶华,眼里有光;不辱使命,肩上有责,鼓励大学生们能够学成归来,用自己的知识和能力来建设所前,以热忱之心建设家乡。

成果展示

在本次实践活动中,大学生们分组开展了四个主题的调研活动,形成了4篇共1.8万余字的调研报告,并在总结会现场进行了成果展示。

实践感悟

在参加所前镇政府为期一个多月的暑期社会实践中,让我零距离地感受到了基层工作的繁琐与不确定性。作为区域发展办的一名实习生,我见识到了政府对于企业的管理和协调,其最终目的均指向区域发展进而实现人民生活水平的提升,即使在过程中屡遇挫折与障碍,但依旧站在广大人民的角度,直面问题,克服困难,携手共进。

———夏鑫波

这个暑假,我参加了所前镇政府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前往镇政府假日学校进行志愿服务。在假日学校中,我与孩子们互动,教授知识,组织活动,帮助他们度过了一个愉快而充实的假期。同时,在实践后半段,我也了解了镇政府的日常工作和社会责任。这次实践让我更加深入地了解了社会和人们的需要,也让我更加坚定了为人民服务的信念。

————王荣伟

在这次意义非凡的实践中我对农民有了深刻理解,通过实地接触农民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发现存在很多独特的问题和挑战。我也学到了很多实践技能和能力,通过参与政府农办的工作,了解到了政府服务的流程和方式,学会了与农民沟通和交流,这将使我更加关注社会问题和农村发展,积极投身社会服务和公益事业。

————柳一哲

在政府参加暑期实践的这一个月,我收获颇多,深刻感受到政府服务的重要性。通过与部门工作人员的互动,了解了政务管理的复杂性和挑战。实践中,我学到了协同合作的重要性,只有团结一心才能顺利推进工作。同时,也意识到政府应注重民众意见,倾听和回应社情民意是必不可少的。

————金忻乙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