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前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欢乐一夏·“所”护成长 | 所前镇各村社“红领巾心向党”假日学校圆满落幕

更新时间:2023-08-14 14:06:11    内容来源:萧山网   

所前镇为期15天的“红领巾心向党”假日学校伴随着小朋友们的欢声笑语圆满落下帷幕。假日学校为青少年们营造了一个安全、快乐、健康、有意义的假期,各村社假日学校为小朋友们准备了结业典礼与表彰仪式,庆祝大家圆满结业。

结业仪式上,村社工作人员对假日学校的小朋友们进行了荣誉表彰,也对此次来参加假日学校的小朋友们送了小礼物,给每一个来参加假日学校的小朋友们一个纪念,同时奖励那些每天都来上课的小朋友们一份特殊礼物,给他们每日按时上课的“全勤嘉奖”。

结业典礼不仅是对学生们辛勤努力的肯定,也是一个契机,启发他们继续追求卓越和挑战更高目标。这个仪式不仅给予了假日学校学生们宝贵的回忆,也为他们未来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五老”讲师团精彩课堂回顾

五老讲师团由在各个领域有杰出成就和丰富经验的人士组成,他们分享自己的知识、经验和故事,为学生提供独特的学习机会和启发。萧山区关工委五老讲师团成员沈兴法老师给同学们开展了一堂“与少先队队员一起学习二十大”的思政课。

通过老师的介绍,小朋友们了解以前的中国是一个旧时代,缺人才,科技不发达,甚至有人提出了:“难道中国就这样完了吗?”于是,各类人才一位又一位地出现,马克思主义也随之出现,100多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一起奋斗,一起牺牲,中国共产党是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谋复兴的!

紧接着,老师把国旗、党旗、军旗通过照片的形式展现在我们面前,对我们说:“国旗代表中国,党旗代表中国共产党,军旗代表中国军队”我们班,有个人同学听后不禁问道:“老师,为什么他们都是红色的?,老师回答道:“因为他们都是战士和伟人的血液染成的,红色也象征着革命,是光明和力量的象征!”希望通过这堂专题讲座,同学们能铭记于心,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五老”课堂

展风采

大学生志愿者精彩课堂回顾

假日学校为小朋友们精心安排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喜迎亚运知识讲座,防溺水讲座,垃圾分类、电路知识、非遗传承、历史故事等宣讲课程,科普理论知识。

精彩瞬间

暑假生活快乐进行,安全知识仍要牢记,李家村“假日学校”第一堂课大学生志愿者王荣伟给孩子们带来了关于急救的科普讲堂,向大家科普海姆立克急救法和应对溺水、触电、烫伤、割伤等的各种自救方法,提醒孩子们在自己或他人遇到危险牢记安全第一,科学自救,大大提高了孩子们的急救能力与意识。

精彩瞬间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小朋友们精神文化生活,让孩子们在制作中感受古风之美,越山村进行了团扇绘画活动,孩子们选择自己喜欢的色彩主题进行创作,自由发挥,最终制作出具有观赏价值与实用价值的团扇。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小朋友们近距离地接触了中国传统文化,还体验到了手工制作的乐趣与魅力。

在之后的垃圾分类活动中,通过讲解ppt,让小朋友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垃圾分类的要求,通过现场教学与发放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单两大模块,小朋友对垃圾分类很快就有了自己的认识,明白了垃圾分类对当前环境保护的重要帮助。

巧手慧心制手工

除了理论课堂外,我们还重视实践能力的培养。假日学校小朋友们开展的丰富有趣的手工课程,手工的主题多种多样,如“气球玩偶”“积木搭建”“彩泥制作”“电路实验”“风筝彩绘”等趣味手工。

手工课上,大学生志愿者田燎原带领大家制作“摇头风扇”。“一步步来,跟着做,……”跟着田老师的指引,零件的选择、拼装一步步完成。尽管多有困难,有的孩子甚至想要放弃,但在老师耐心的鼓励和帮助下,孩子们还是出色地坚持下来,亲手拼装出了自己的小风扇。风扇吹出丝丝凉风,或许不能抵挡毒辣的炽阳,但是这一丝清凉是对孩子们努力的最好回报!

还有大学生志愿者李秀楠、金晨唯、董凯均用长条气球折出各种可爱的物件或者小动物,带领着孩子们一步一步按照教程,折出了憨态可掬的小狗、粉嫩可爱的小兔子,课堂上充满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下课后,孩子们带着自己的作品迫不及待地和家长们分享自己的成果和喜悦深受小朋友们的欢迎。

在假日学校美好时光结束之际,送上衷心的祝福和鼓励,恭喜所有所前镇假日学校的学子们顺利完成假日学校的学习,并带着骄傲和自信迈向新学期的征程!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