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前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活动已上线!超多奖品,还有亚运门票!

更新时间:2023-08-10 11:16:16    内容来源:萧山发布   

亚运的脚步越来越近,距杭州亚运会开幕已不到50天。今天,杭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知识大赛正式开启。答题赢好礼,还有机会获得亚运赛事门票!

本次知识大赛由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文明办)、中共杭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杭州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宣传部主办,以“全民迎亚运 学习当达人”为主题,以亚(残)运会知识、观赛礼仪等内容为主,面向市民群众和社会各界,采取线上答题闯关、线下趣味竞赛相结合的方式开展。

线上答题闯关活动已正式上线,将持续至8月31日,以集知识性、趣味性、互动性为一体的游戏闯关形式开展。

参与者不仅能在精彩不断的亚运知识闯关游戏中沉浸式学习亚(残)运会知识、升级成为“星级达人”,还有机会把各种精美、可爱的亚运文创产品带回家,其中幸运者更有机会获得炙手可热的亚运赛事门票。

线下趣味竞赛活动将同步在市直单位、市属高校、市属国有企业和全市各个区、县(市)开展。

9月还将举行杭州亚(残)运会知识大赛线下决赛暨颁奖典礼活动,集中展示“亚运知识达人”风采。

这么多精彩活动和丰富好礼,心动了吗?不如先牛刀小试,来答几道“送分题”练练手。

● 杭州第19届亚运会将于2023年( )举行。

A.9月10日至9月25日

C.9月15日至9月30日

B.9月12日至9月27日

D.9月23日至10月8日

● 杭州亚运会吉祥物是一组承载深厚底蕴和充满时代活力的机器人,组合名为( ),融合了杭州的历史人文、自然生态和创新基因。

A.江南忆

C.杭州忆

B.忆江南

D.忆杭州

● 杭州亚运会吉祥物莲莲的造型运用了( )元素。

A.苏堤春晓

C.曲院风荷

B.雷峰夕照

D.三潭印月

● 杭州亚(残)运会竞赛场馆以“杭州为主,全省共享”的原则,分布在除杭州外的( )等城市。

A.宁波 温州 湖州 绍兴 金华

C.湖州 衢州 绍兴 金华 舟山

B.温州 嘉兴 湖州 绍兴 金华

D.宁波 温州 台州 舟山 丽水

● 杭州亚运会体育图标的设计理念源自于著名典故( )。

A.曲水流觞

C.上善若水

B.弄潮儿

D.高山流水

● 经第39届亚奥理事会全体大会确认通过,( )两个项目成为杭州第19届亚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

A.桥牌 滑板

C.桥牌 武道

B.电子竞技 霹雳舞

D.电子竞技 克柔术

怎么样,你都答对了吗?扫描下方二维码参与大赛吧!


作者:  编辑:林青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