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前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3年度萧山区所前镇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区级统筹)项目开始申报啦!

更新时间:2023-08-09 10:12:48    内容来源:萧山所前   

为进一步推动所前镇社会组织的发展,充分调动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及其他社会力量参与公益事业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社会需求。根据《杭州市萧山区公益创投实施细则(试行)》有关规定,经研究决定开展2023年度萧山区所前镇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区级统筹),具体通知如下:

一、申报时间

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至2023年8月14日,逾期申报无效。

二、参赛要求

1、申报主体:本通知发布之日前在民政部门登记注册(有效期内),符合条件的社会组织均可独立申报2023年度萧山区所前镇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区级统筹)《指引表》立项项目;

2、具备提供服务所必需的设施、人员、专业技术能力和较好的项目执行能力;

3、具有健全的内部治理结构,财务管理、资产管理等制度完善,执行《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

4、坚持非营利性,除合理成本与劳务报酬外,不得向举办者(捐资人)、会员及工作人员分配各项营利性收入;

5、具有良好的社会信誉。2021、2022年度年检合格(2022年下半年后新成立的除外),无违法违规记录,未列入异常名录;

6、符合法律法规和项目申报需要的其它条件。

三、申报项目范围

通过向萧山区未开展2022年、2023年公益创投的镇街定向征集公益创投项目需求,经筛选和优化后制定《2023年度萧山区所前镇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区级统筹)项目指引表》(以下称《指引表》,见附件1),并进行公示和发布,符合条件的区内外社会组织,均可以根据《指引表》项目进行申报。

四、申报项目类别

1、社区服务类。包括党建服务、法律援助、社区矫正、防灾减灾、纠纷调解、庭院美化、垃圾分类、健康服务,老年人、妇女、青少年服务,志愿者服务等。

2、福利慈善类。包括困难家庭的关爱、救助、帮扶等;残障人士的康复、培训、就业、社会融入等;孤残儿童的生活照料和心灵关爱等;重点优抚对象的政策宣传、活动联谊、就业支持、生活照料等;失独、独居和空巢家庭的结对关爱、心理关怀、健康管理、生活照料等。

3、基层治理类。包括社区协商、村(居)民骨干、社区领袖的能力提升;社会工作者专业技能提升;社会组织培育;传统、历史、民俗、乡贤、非遗等文化传承;社区资源和内生动力的挖掘与激发等。

4、其它公益类。包括针对不同群体的专业社会工作服务;城乡社区及拆迁安置小区治理和服务创新的品牌项目;完善城乡社区公共服务的社会化项目等。

五、申报方法

1、申报方法

各申报单位申报项目时,应在申报截止时间前,分别提交申报材料纸质版和电子版。

(1)纸质版材料报(寄)送地址:萧山区人力资源市场蜀山街道沈家里路199号三楼307办公室,收件人:张老师15757907692。

(受理时间: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4:00-17:00)

(2)电子版材料报送地址:3496467890@qq.com。

2、申报限制须知

具有1名及以上专职人员的社会组织,最多可以申报2个项目;无专职人员社会组织最多可以申报1个项目。

专职人员的认定以本组织申报项目时专职工作人员的前1月缴纳的社保清单证明为依据。

3、申报材料清单

各申报单位申报项目时,应填写下列材料清单中与各自单位相关的申报材料,申报材料清单如下:

(1)《2023年度萧山区所前镇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区级统筹)项目申报书》(见附件2);

(2)社会组织登记证书副本复印件及年检记录信息;

(3)本次公益创投申报项目配套资金承诺或证明材料;

(4)本组织申报2个项目时,提供专职工作人员的前1月缴纳的社保清单证明;

第(1)(2)项为必须报送的材料。提供以上材料一式二份,单位负责人签名并加盖单位公章。

4、申报前培训

项目申报期间,由承办机构针对有意向参加2023年度萧山区所前镇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区级统筹)的社会组织,开展项目申报专项培训,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六、资金支持

2023年度萧山区所前镇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区级统筹)总体项目资助资金规模约为13万元,有自筹资金的项目优先考虑。

其中,《指引表》立项项目5个,最高资助总金额为13万元,各项目最高资助金额已在表格中进行明确。

七、项目评审流程

1、项目初审(2023年8月18日前)

根据申报情况及公益创投目标和要求,对申报项目进行初审,形成入围现场评审会项目清单。

2、项目评审(2023年8月25日前)

邀请相关部门、专家以及城乡社区居民代表组成评审专家小组,通过PPT汇报、现场问答的方式,对《指引表》项目进行评审,并根据专家评审意见对入选项目进行优化,必要时,邀请专家对项目进行督导。

3、立项并公示结果(2023年8月底前公示)

公益创投项目经萧山区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审议后,予以通过,并向社会公示,公示日期不少于5个工作日。

4、项目优化(2023年9月5日前)

签订项目协议前,第三方承办单位结合评审专家意见和建议,要求并协助申报单位对项目设计、业务活动和经费预算等进行合理优化。

5、签订协议(2023年9月10日前)

公益创投项目由出资方、承办方、项目实施方三方签订协议,明确项目实施时间、地域、金额、资金支付方式、各方权利义务和违约责任等内容;签订协议后,由第三方社工专业机构对承接公益创投的社会组织进行业务培训并全程督导。

八、其他事项

1、项目周期原则上不超过8个月,每个项目都必须确保在萧山区行政区划范围内指定镇街落地执行(详见附件1)。

2、公共财政或其他组织等针对同一项目已经安排了专项资金的,公益创投不再重复资助。

3、项目申报书电子版应注意三个要素。项目名称格式命名为:服务领域+社会组织名称+项目名称。

4、联系人:陈老师

咨询电话:0571-82758080

手 机:15757907692

邮 箱:3496467890@qq.com    

附件1:2023年度萧山区镇(街)级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区级统筹)项目指引表

附件2:2023年度萧山区镇(街)级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区级统筹)项目申报表

扫描或长按二维码下载附件

杭州市萧山区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

2023年8月4日


作者:  编辑:林青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