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前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所前镇召开2023年生态环境公众满意度提升工作专题部署会

更新时间:2023-08-03 10:15:58    内容来源:萧山所前   

为全面提升生态环境工作的认知度、参与度、信心度,加强对生态文明的宣传和推广,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对近年来生态环境质量提升实效的获得感和幸福感,7月31日下午,所前镇召开生态环境公众满意度提升工作专题部署会议。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顾利江,相关分管领导,相关办线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顾利江围绕生态环境公众满意度提升工作提出要求:

一、提高认识 强化责任

要深刻认识抓好生态环境公众满意度工作是生态文明现代化的要求,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向往的具体举措,是对生态环保工作的评判标准,要强化各相关条线责任,落实有效举措,各职能办主动参与到生态环境公众满意度提升的各项活动中来,注重沟通对接、系统谋划,通过组织开展生态环境公众满意度相关活动,提升整体工作水平和能力。

二、突出重点 落实落细

要持续开展五水共治、蓝天保卫战、无废城市建设、美丽城镇(美丽乡村)建设、美丽亚运等美丽萧山建设活动,结合亚运环境治理保障工作,重点围绕噪声、大气、水环境改善,推动相关措施落地。特别是加速推进国四及以下柴油汽车和国二及以下柴油叉车淘汰,加大扬尘管控,加强重点建设用地环境安全监管等重点工作的推进。

三、全面宣传 提升认知

围绕重点工作,针对性开展生态环境相关工作的宣传。通过推广宣传市、区提供的生态环境类宣传素材,抓住全国生态日等关键时间节点,利用公众号等宣传平台,多角度宣传生态文明理念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效,进一步推动公众参与度与认知度,提升群众知晓度、认可度。

下一步,所前镇将统筹多方力量,全面发动,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全力提升生态环境公众满意度。


作者:  编辑:林青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