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前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微改造 精提升|所前镇杜家村杨梅广场获浙江省旅游业“微改造 精提升”示范点

更新时间:2023-08-01 12:54:49    内容来源:萧山所前   

按照《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开展浙江省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示范点认定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经各区(县、市) 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审核推荐、市文化广电旅游局验收,所前镇杜家村杨梅广场项目被确定为浙江省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示范点。

杜家村杨梅广场项目总投资143万余元,占地面积合计1200平方米,规划停车位 40余个。所前人对杨梅都有着独特的情结,广场采用以杨梅为原型提取的图案作为铺装形式,兼顾场地使用特点最大限度地利用空间资源,配备宣传栏(窗)、景观小品、LED大屏、舞台等设施,是集杨梅科普宣传,展销杨梅,村民、游客观光休憩的多功能场所,改造提升后的杨梅广场为杜家村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已成为杜家村的地标性建筑。

“夏至杨梅满山红”,所前镇是著名的“中国杨梅之乡”,杜家杨梅便产于所前镇杜家村一带,有1700年的历史,曾为皇室贡品。杜家杨梅品质上乘、独具风味,闻名中外,每年6月杜家杨梅节期间,各地游客纷至沓来,争相品尝这一传统名果。自1998年注册“杜家杨梅”商标以来,杜家杨梅已成为杜家村的主导产业,全村485户村民几乎家家户户都投身于杨梅产业中,杨梅种植面积高达4500余亩。而从1999年开始,每年举办的杨梅节为杜家杨梅铺就“以节隆市”的康庄大道。萧山杜家杨梅节也成为萧山区三大节庆活动之一,截至2023年6月,已连续举办 25届,其中24、25届都是在微改造精提升后的杨梅广场上举办。

所前镇以“生态更优良、乡村更美丽、产业更兴旺、生活更美好”为基本要求,补齐短板,拉高标杆,高水平提升农村人居环境,高质量推进美丽乡村建设,集中力量打造宜居宜游的山水所前。


作者:  编辑:林青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