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前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五破五提 见贤思齐⑨ |山联村:凝心聚力办实事,抢抓契机谋发展

更新时间:2023-04-14 16:22:31    内容来源:萧山网   

3月以来,所前镇全面开展了村社组织换届“回头看”暨“五破五提”行动,对全镇21个村社进行全方位的履职“体检”,呈现村社班子和干部实绩,在比学赶超中推进履职践诺,树立以事选人、以干识人的良好导向。为此,所前镇推出“五破五提见贤思齐”系列,进一步抓深做实村社组织换届“后半篇文章”。

山联村

图片

山联村地理位置优越,北靠会稽山余脉,依山傍水,交通便利。自换届以来,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全体党员与村民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山联村班子团结一致、凝心聚力、真抓实干,进一步提升了乡村治理精细化水平,着力打造充满活力、和谐有序善治环境,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树好思想旗帜

加强班子队伍建设

图片

坚持把理论学习作为锤炼班子成员党性、提高素养的重要途径,推进工作的第一要务,开拓视野的基本前提。以“党建+治理”引领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党员、村民代表、乡贤、群众参与村庄基层治理工作的主人翁意识和积极性,围绕村民急难愁盼,集思广益开展工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当前山联村班子团结、战斗力较强,党员群众参与村庄建设积极性显著提高,逐步形成“山联要搞好,大家要合力”的统一思想。

践行初心使命

把准重点工作方向

图片

引导班子成员从先进典型和身边榜样中激发动能,紧扣初心使命的主基调,从实践和群众中汲取智慧,不断强化一竿子插到底的信念,真抓实干,担当有为。对涉及全局的重点工作,细化班子成员责任分工,抓好部署实施、统筹协调、认真履职,让干事创业的成效“实”起来,在民生工程方面精准落实保障政策、认真对标创建标准、规范推进村庄治理,完成美丽乡村整治村验收、所前镇十八村美丽画廊山联节点建设、打通多处道路瓶颈等方面工作,为今后乡村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突出精细管理

提升共建共治水平

图片

在民生服务之中,倾听需求,不断完善工作中可能存在的疏点、堵点与难点。紧紧抓住美丽乡村、杭绍台高速连接线建设契机,力争今年6月完成天然气入户通气惠民工程;确保省重点交通工程杭绍台高速连接线的征地、施工保障工作;抢抓机遇完成美丽乡村建设方案设计,加快美丽河湖建设、赵坞道路拓宽、夏山埭林道等一些村庄建设项目落地落实,全面加快村庄基础建设,提升村民幸福感获得感。


作者:萧山所前  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