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前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五破五提 见贤思齐④ |李家村:党建引领促发展,红心聚力展新颜

更新时间:2023-04-12 17:55:14    内容来源:萧山网   

3月以来,所前镇全面开展了村社组织换届“回头看”暨“五破五提”行动,对全镇21个村社进行全方位的履职“体检”,呈现村社班子和干部实绩,在比学赶超中推进履职践诺,树立以事选人、以干识人的良好导向。为此,所前镇推出“五破五提见贤思齐”系列,进一步抓深做实村社组织换届“后半篇文章”。

李家村

图片

自换届以来,李家村党总支积极响应“党委号召”,聚焦“百姓呼声”,主动谋划“为民办实事”,探索“党员+治理”的网格管理机制,不断提高党员社会治理参与度,当好群众急先锋。随着美丽乡村整治村及提升村建设、美丽庭院创建等大力推进,李家村环境面貌实现美丽蝶变,促进了村民增收共富,增强了村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办做好党建引领,美丽乡村建设取得新成效

图片

深化“优质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注重学习教育,结合主题党日等平台,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坚定政治立场,树立服务意识。组建“村干部+党员+志愿者”的管理服务队,在美丽乡村的建设和成果巩固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带头示范、宣传引导,带动全体村民群众“全员参与、全家上阵”,圆满完成美丽乡村建设环境大整治行动。打造800平方米的党建公园,成为李家村“红色党建”新坐标。

办好民生实事,村民幸福感得到大提升

图片

将民生实事有机整合到美丽乡村建设中,确保实事项目有力推进,进一步丰富了美丽乡村的文化、品质内涵。美丽乡村创建期间,我们利用腾出来的空间,做好村庄公共设施的加法,新建公共停车位200个、大小儿童公园2个,新建及修复菜地围栏6000米、绿化带4000米,新建和改造提升公厕5个,极大改善了村庄环境,让村民享受到更好的配套服务,建设李家村老年食堂助餐点,为李家村40位85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送中餐,营造和谐幸福的邻里氛围,村民获得感、幸福感、自豪感越来越强。

图片

开发茶果资源,共同富裕道路开始新探索

图片

村庄变美变靓的同时,更谋美丽发展,增强后续动力。李家村有良好的茶果种植基础,鼓励发展集农旅休闲、生态观光、规模生产的复合型农业。目前已开始试水走新路,由美丽乡村建设推动民宿发展,鼓励推动村民打造文旅休闲产业链。

图片

下阶段,李家村将进一步巩固提升美丽乡村成果,推动乡村产业转型发展,促进广大群众增收共富,实现乡村振兴。


作者:萧山所前  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