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前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五破五提 见贤思齐⑤ |传芳村:奋发接力发展村级经济 党建引领共建美好传芳

更新时间:2023-04-12 17:55:31    内容来源:萧山网   

3月以来,所前镇全面开展了村社组织换届“回头看”暨“五破五提”行动,对全镇21个村社进行全方位的履职“体检”,呈现村社班子和干部实绩,在比学赶超中推进履职践诺,树立以事选人、以干识人的良好导向。为此,所前镇推出“五破五提见贤思齐”系列,进一步抓深做实村社组织换届“后半篇文章”。

传芳村

图片

换届以来,传芳村经过新一届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努力,在村级经济、自治管理等各个方面,都有了新的起点和突破,近年来先后获得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浙江省善治示范村、浙江省级民主法治村、浙江省AA级景区村庄、杭州市和谐示范社区等荣誉。

党建引领,夯实战斗堡垒

图片

传芳村党总支严格按照“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载体,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多渠道多形式开展理论学习和宣讲活动,把大会精神传达到基层每一名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理论深度和思想高度。

村民自治,共创平安和谐

图片

充分发挥积分制管理在村民自治考核管理和管家式服务中的作用,鼓励村民主动参与乡村建设,深化村民自治实践。创设《玉叶传芳自治考核细则》,以“玉之德行、叶绿青山、传承文化、芳华岁月”四大主题进行考核,设加减细则50条,按季度为考核时间段,坚持公开公正的原则,接受村民监督。在执行制度的过程中坚持公开,让村民信服,为维护村民利益,设立仲裁小组,提升积分的含金量,让村民在自治管理过程中得到了实质性的优惠。相关管理模式在中国社区报、萧山民政等多家媒体平台展示,得到广泛好评。

美丽建设,提升人居环境

图片

以“宜居、宜游”为主题,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全面完成拆除辅房、棚约3800平方米,整治强电弱电线路18753米,整改破损道路7740米,新建公厕2座;连片打造、突出重点,积极做好拆后利用文章,新增、改造停车位312个、篮球场2个、羽毛球场6个、改建提标厕所2座;完成全村弱电上改下工程及全村强电弱电线路序化整理。2022年度,全面建设完成并验收杭州市特色村项目,打造村庄内部河道和村民休闲健身广场特色景观,村庄整体环境和建设得到华丽蝶变,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有效提升。


作者:萧山所前  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