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前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五破五提 见贤思齐② |山里王村:讲好红领巾故事,做好红色文旅文章

更新时间:2023-04-10 10:37:51    内容来源:萧山网   

3月以来,所前镇全面开展了村社组织换届“回头看”暨“五破五提”行动,对全镇21个村社进行全方位的履职“体检”,呈现村社班子和干部实绩,在比学赶超中推进履职践诺,树立以事选人、以干识人的良好导向。为此,所前镇推出“五破五提见贤思齐”系列,进一步抓深做实村社组织换届“后半篇文章”。

山里王村

图片

换届以来,山里王村党总支带领全村党员群众团结奋斗,开拓创新,不断加快共同富裕步伐。先后获得了浙江省卫生村、浙江省AAA级景区村、垃圾分类示范村、萧山区美丽庭院达标村、萧山区农村超面积辅房整治工作先进村等荣誉称号。

党建引领村建,凝心聚力促发展

认真履行党建工作,强化党员教育管理,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认真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开设“星耀珊理”公众号和《今日山里王》季刊,展示村庄动态和发展成果,增强党员群众的幸福感和责任感。

图片

图片

提升村容村貌,村庄治理转局面

全力推进美丽乡村提升村工作,美丽庭院、文化广场节点整治工程、河埠记忆节点整治工程、弱电上改下工程、公厕工程、全域整治工程、路面修复工程已全面完工,示范村、未来数字乡村、特色村工作正在推进中。通过“腾笼换鸟”开辟公共空间,打造山里王大会堂,集合演出舞台、村史馆、三径文化馆、非遗古琴馆等特色文化,获评杭州市四星级文化礼堂,进一步提升村庄管理水平和文化内涵。

图片

图片

强管理促共富,红色文旅增底蕴

积极配合所前沿山十八村生态共富长廊项目开发建设,完善农旅基础设施配套,装修改造原有旧厂房,引进桐庐“古色古乡”饭店,打造美丽乡村特色亮点。王华炎纪念馆焕新开馆,增加村庄文化底蕴。继续深耕“红领巾”文化内涵,打造具有辨识度的文化品牌,立足所前,提升全区“红领巾”文化影响力。下一步,山里王村将全面打包山水资源和集体资产等要素,盘活闲置厂房及农房,进一步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

图片

图片


作者:萧山所前  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