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前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所前镇金山村开展清明祭扫先烈活动

更新时间:2023-04-06 07:37:28    内容来源:萧山网   

烈士纪念设施是安葬、缅怀英烈的重要场所,是激发群众爱国热情的重要阵地,在清明节到来之际,近日,所前镇金山村二委班子成员协同金山村东藩公益组织者等一行公益人士进行"移风易俗 文明祭扫"清明扫墓活动。以实际行动缅怀革命先烈,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承红色基因。

公益人士分别对金山村内的烈士田传浩,朱志兴,历史名人蔡东藩墓进行鞠躬礼并献上鲜花祭奠,并清扫墓地上的树枝落叶、铲除周围枯藤杂草,以及周围垃圾,烈士墓地周围环境卫生焕然一新。经过大家的辛勤劳动,陵园更显整洁、肃穆。与此同时,公益人士向周边群众宣传爱护公墓环境卫生的重要性,提高老百姓的爱护环境的意识和热情,形成环境整治长效机制。  

“通过为烈士陵园营造一个优美整洁的卫生环境,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对英烈的崇敬之情。”金山村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红色教育作用,营造浓厚的爱国主义氛围。



作者:  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