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前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所前镇2023年健康素养农村文化礼堂正式启动

更新时间:2023-04-04 10:54:15    内容来源:萧山网   

为提升群众的健康素养,普及健康知识,利用各村文化礼堂为群众普及健康知识,带去便捷的医疗服务,满足群众对各类公共医疗服务的需求。近日,所前镇2023年健康素养进农村文化礼堂在联谊村文化礼堂启动,本次启动仪式邀请杭州市萧山区中医院的专家医师们在礼堂为群众带去健康讲座和义诊,把健康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图片

专家们用接地气的语言给在场的群众科普了生活中的健康知识,让群众了解如何从细小之处来提升自身的健康。

图片

一大早,前来咨询和就诊的群众就络绎不绝,为了让村民减少排队等候的时间,专家们一到现场就立即投入工作,耐心的询问病情、测量血压、用最简单易懂的语言进行专业指导,提出科学可行的健康方案。

图片

村民曹大爷激动地说,“我有关节炎很多年了,平时行走不方便,听说这次有专家来,就让我儿子送我过来,希望医生把我的老毛病给看看”。类似曹大爷这样的患者还有不少,村民们对这种送医到村文化礼堂的活动表达了自己最朴素的感激之情。

图片

活动现场,专家们认真细致地为每一名患者检查问诊,明确病情后制定诊疗方案,提出了合理化治疗建议和健康指导,并强调定期检查的重要性,鼓励群众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活动中,医护人员通过分发健康知识手册,将健康理念带给广大群众,把服务真正送到了群众心坎上。

图片

本次健康素养进农村文化礼堂活动切切实实为群众送去健康和关怀,受到群众的广泛好评,特别赢得了老年朋友的认可。不仅提高了老年人的自我保健意识,还向老年人科普了健康的生活理念。


作者:萧山所前  编辑:朱莹莹